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

←排列組合影音→ 考試抱佛腳的時間又來了

   平常上課,看到有一兩位學生的模樣,如果你當時跟我一樣站在講臺,真的是會被他們氣死,有趴睡的,有玩手機的,有時是身在魂不在,年輕時我總會覺得為何每個班一定會有一兩位這樣不受教的學生,不過現在,已經慢慢開始同情、關愛他們,畢竟,他們現在的表現,不僅僅是因為對學習的不認同,更多時候,是小時家庭教育的養成和個人學習習慣沒有被正確引導。

  我的建議是,不要為了一兩位同學而耽誤絕大部份學習的學生(常看到有老師就為了罵人而把其他人一起給罵了進來...),另外,不放棄,運用更多的教學法和媒介,擴增他們學習的觸及率,相信最後大部份的學生還是會拿出學習績效的(教學信念很重要...)。


  以下提供  ★排列組合★單元的課程講解 雖然當初錄得很平實,但是很多學生反應,對於臨時抱佛的幫助很大,聽到這樣,所有的辛苦(我都夜深人靜時爬起來錄的,XD...)我想都是值得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用GeoGeBra 做立體旋轉地球

    地球 是 太陽系 中由內及外的第三顆 行星 ,距離 太陽 約1.5億公里。地球是 人類 已知 宇宙 中唯一存在 生命 的 天體 ,也是 人類 居住的 星球 ,共有74.9億人口 。 地球質量 約為5.97×10 24 公斤, 半徑 約6,371公里, 密度 是太陽系中最...